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鸳鸯蝴蝶派

with-a-burning-passio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9篇文章,601人喜欢

应用截图

鸳鸯蝴蝶派

鸳鸯蝴蝶派

 

芝兰玉树


Chapter. 1



黄新淳把偶遇范丞丞的照片发在学校的匿名bbs上不到三分钟,楼盖了一百层,他看了一会儿回复,觉得自己实在是无可奉告细节,关机带上眼罩等待起飞。


 

范丞丞本人现在正跟蔡徐坤坐在车后排的两端,中间挤得下三个漂亮姑娘,事实上只有冷到尴尬的空气。


“别这样啊。”范丞丞腹诽,“哪有一见面就开始冷战的。”


瞥了一眼蔡徐坤还是无动于衷的脸,范丞丞只好先让司机出发,戴上AirPods开始五排。

 


范丞丞在外流亡一年,回来觉得青岛大虾都是鲜的,王子异这个不讲究的选了侘寂开宴,带着新看对眼的朱正廷赴宴,却不给个名头。范丞丞是第一次见朱正廷,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只看一眼,他就神魂颠倒。没聊几句范丞丞就开始给人看手相了,言之凿凿地问他是不是学跳舞的,身姿一看就是练了几多年头,直的像一棵竹。朱正廷不经思索直说,什么舞蹈,我从小就不太懂那些,母亲倒是试图让我去把流派都练一遍碰个运气,谁能想到我的身板硬得像块铁板,要我去一字马不如杀了我!范丞丞也会给自己找台阶下,赶紧补充不练舞胜似舞蹈家,这不是老天眷顾美人。


蔡徐坤撑着头冷眼看他们客套,王子异用公筷给他夹牛肉粒,连泉水白菜的盅都给他掀开盖子,扭头提醒朱正廷先吃饭再聊,菜都快上齐。


范丞丞吃了两口垫垫胃,就把服务生叫过来开酒,边打圈边说在美国呆的这一年真是憋死,在别人派对上喝口啤的都提心吊胆。


“那也不是你今天在这儿喝死的理由。”蔡徐坤冷不丁嘴一句给范丞丞添堵,范丞丞不怼回去,俩人一起喝了两杯,蔡徐坤故意白着的脸也看出点儿温度。朱正廷悄悄扯车王子异袖子问他一向如此吗,这也太豪迈。王子异有点尴尬,解释他山东人,酒量不差,酒品还不错,可能是真的在美国憋坏了。


他们不知道范丞丞假装捡掉在底下的筷子用左手把蔡徐坤的脚踝圈住仔细摩挲。


 

散席王子异送朱正廷回家,问蔡徐坤要不要送。蔡徐坤摇摇头说司机一会就到,范丞丞自作多情大着舌头说自己不需要人送,老陈一会儿就到。朱正廷还担忧地脱下自己外套披在醉鬼身上生怕某人着凉。


老陈其实就在附近候命,范丞丞低声问蔡徐坤要不要一起走,反正最后都要回到一个家,蔡徐坤白他一眼,范丞丞卖个破绽,上车时踉跄一下,蔡徐坤赶紧伸手去扶,被范丞丞一把拉了上来。


“你就这点能耐。”蔡徐坤嗤笑一声。


“我就这点能耐。”范丞丞大言不惭。


 

蔡家的隐形家训就是“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算事”,范丞丞名不正言不顺地走进了他们大学的校门,美名曰海外侨胞,不过他们俩最近都各自忙各自的,又不在一个系,想碰面比碰车还难。


反正他能干的事不用脑子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别的二世祖干嘛他就照本宣科,闹着要回国的时候说的好好的,宁愿入伍当兵报效祖国磨砺自我,姐姐倒是没把他这番话当真,在外面玩滑了头就回国重新做人,顺着他的意愿学了金融,嗨,呆个四年估计又要闹着出去了。结果开学典礼当晚范丞丞就差点儿跟人在CC打起来,她又赶紧通知诸位哥哥姐姐辈熟人跟自己家弟弟妹妹说一声别发些不该发的在朋友圈,否则到时候不知道谁脸上更不好看。


 

就这样的表现,蔡徐坤除了周末去他公寓睡觉,平常碰见了都想闭上眼绕开。


 

不过范丞丞也有他的过人之处,能忽悠,表达高级一点,此人精通纵横捭阖。北方这边男孩子上酒桌早,十六岁开始察言观色正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局上眼观鼻鼻观心得多了,私底下范丞丞最爱摆一张六亲不认的臭脸给人看,人们就吃他这套看上去不近人情的冷酷。


冷酷怎么不是酷了?


 

蔡徐坤在这个周五晚上如期而至,正好碰到家务阿姨工作收尾,知道他不吃晚饭,就洗了碗樱桃放流理台上。他站旁边吃了半碗,剩下的拿保鲜膜包上放进冷藏,等半夜范丞丞喝醉了回来没准想清口。


他带着眼镜在书房做了两小时的策划,看到差不多到点儿了就开始洗漱,摁完别的开关留下客厅的落地灯,钻进主卧的被子里睡觉了。


 

半夜听到门外有重物落地的声音,蔡徐坤处惊不变地扫一眼床头的表,这次是三点四十,比上次晚了那么一刻钟。等了会儿也没听到指纹锁成功开启的声音,猜范丞丞已经烂醉如泥,别人扶不上墙。


他轻轻地叹了口气,下楼去拧门把手。


 

开门是第一眼看到的是朱正廷头顶的旋儿,他估计想不到蔡徐坤在这儿,一抬头脸色迅速变得为难,说自己只是送范丞丞回家,并没有什么别的打算,范丞丞有意识的时候也闹着要回家,他离得近就送他一程。


朱正廷越说越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毕竟第一次见面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俩不会有清白的关系。


蔡徐坤不在乎他心里这些小九九,温和地请他帮把手一起把范丞丞抬到客房的大床上,把门关上之后,明显松了口气,到客厅煮了壶小青柑招待他。拿了块手巾让朱正廷擦一擦额头上的汗歇歇再走,这时朱正廷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刘海已经被汗打得贴在脸上,下意识说声见谅。


自己的手被拉进另一个人的手心,蔡徐坤说他才是那个该说见笑的人,这么晚了还要麻烦朱正廷收拾范丞丞的烂摊子,不要担心自己会想多,他知道他们俩没什么见不得光的故事。


 

踉踉跄跄的脚步声隐隐约约透过门缝传来,范丞丞叮呤咚隆地折腾了一会儿,水声响起,他洗了把脸走了出来,发梢还滴着水珠,看着神色清明不少,跟他们知会一声,走到旁边扶手椅上坐下低头用虎口撑住自己,昏黄的灯光把他的脸打成一半是海洋一半是火焰,明明灭灭。


蔡徐坤看都没看他一眼,还是朱正廷给他倒了杯水放在手里。


 

闲聊胡扯了一会儿,朱正廷揣摩着自己客套的功夫也算是做到位了,起身告辞,蔡徐坤还有点儿恋恋不舍的样子,拍拍他的肩膀嘱咐他既然大家都住的这么近,有空多来做客,不好意思地表达自己实在是很喜欢朱正廷。


范丞丞起身送他到小区大门,顺道儿出来抽一根薄荷烟,电梯井里晚风猎猎,像深渊里传出怪物的呼啸。朱正廷低着头看自己鞋尖,范丞丞一言不发,一种别扭的氛围蔓延在这小小的方盒子里。开门了范丞丞才点上烟,抽了两口开口解释,蔡徐坤只是被家人拜托定期去看着他别出事的人,让他不要想多。


说的是很轻巧,一想就知道多么无力。他一眼就看出两个人关系密切到旁人无法介入,都快同居成家人了对蔡徐坤范丞丞来说也算是一种本事。朱正廷起先只当他们关系恶劣,一山不容二虎,没想到早就暗度陈仓,显得自己是个跳梁小丑,痴情兮兮地还在惦记范丞丞,连王子异都保持距离后不了了之。


图什么呢,图他纨绔还是图他风流,这些人格要素朱正廷自己角色扮演就能信手拈来,身边的混世魔王更是比比皆是,他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家碧玉。


哎,原来见不得人的不是他和范丞丞,是蔡徐坤。





鸳鸯蝴蝶派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鸳鸯蝴蝶派”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