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蝴蝶派

死之前务必亲吻我的脸。

犁舍一禾:

#2017犁舍在读

本年阅读一览,共60册。

五月份开始十分松散的阅读计划,目标是每月保5冲10。其中10-11月在准备BEC H,不幸地鸽了。
全年名义月均5册,目标压线达成。五月起算的实际月均7.25册。

概括一下。
1.两个大主题:古希腊和东欧。掺杂许多零零散散的历史社科和文学作品。有些高中没来得及读的,现在慢慢补上。本行的书因为懒,几乎都是消遣之流,如魔鬼经济学和股神传。
那些老牌或新贵的必读严肃书目你们都懂,就单针对【非热门+涨姿势】推一个非小说的top list:
《绿色黄金:茶叶帝国》
《古拉格群岛第一岛》
《大路(404了,想买请至马云家)》
《城门开》
《普罗米修斯之罪》

2.今年跟友人联手把杜拉斯刷了个遍。并不是出于深爱杜氏,只是一个兴之所至的实验:(基本)看全一个作家是什么体验?
杜拉斯的审美风格很突出,此不详细歌颂。缺点也明显,大部分作品够水够啰嗦。刚开始新鲜,看多了想打人。要说持续推进最困难,还数悲喜剧和荷马。
杜拉斯里私心最喜欢是《直布罗陀水手》。初刷在2013年夏,盛热中一读之下,难以忘怀。今年重温,“再相逢仍是金风玉露”。

3.大体量的系列都是友人同刷,经常是读不动了但为了保住尊严不得不硬着头皮…🙃
感谢友人。

4.明年大概是东欧+经济+其他历史社科文学哔哩吧啦各种。特别想种一点前南的草,有没有推荐哇。
公务所需,最近就要把生命科学主题提上日程。正在列单子,也欢迎推荐。

至于p2那个漫长的草单……🌚

最后,一则硬广:
final结束之后会开始运营同名公众号。可能搬运一些lofter的旧文,也可能不搬。
明年希望能留下一些作品。
我仍然读得远远不够,写也常感枯竭。可是不应当用读来逃避有思维要求的产出。

评论
热度(3)

© 鸳鸯蝴蝶派 | Powered by LOFTER